商丘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商丘出入境 > 商丘护照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
2015-11-25 10:34【我要纠错】

【导语】: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的具体内容是怎么样的?想了解相关信息的群众们,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

(1986年12月3日国务院批准1986年12月26日公安部、外交部、交通部发布;1994年7月13日国务院批准修订1994年7月15日公安部、外交部、交通部发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九条的规定, 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本实施细则适用于中国公民因私事出境、入境。所称"私事",是指定居、探亲 、访友、继承财产、留学、就业、旅游和其他非公务活动。

第二章 出境

第三条 居住国内的公民因私事出境,须向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回答有关的询问后履行下列手续:

(一)交验户口簿或者其他户籍证明;

(二)填写出境申请表;

(三)提交所在工作单位对申请人出境的意见;

(四)提交与出境事由相应的证明。

第四条 本实施细则第三条第四项所称的证明是指:

(一)出境定居, 须提交拟定居地亲友同意去定居的证明或者前往国家的定居许可证明;

(二)出境探亲访友, 须提交亲友邀请证明;

(三)出境继承财产, 须提交有合法继承权的证明;

(四)出境留学, 须提交接受学校入学许可证和必需的经济保证证明;

(五)出境就业, 须提交聘请, 雇用单位或者雇主的聘用, 雇用证明;

(六)出境旅游, 须提交旅行所需外汇费用证明。

第五条市、县公安局对出境申请应当在30天内,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的应当在60天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接到审批结果通知的,有权查询,受理部门应当作出答解;申请人认为不批准出境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的,有权向上一级公安机关提出申诉,受理机关应当作出处理和答解。

第六条 居住国内的公民经批准出境的, 由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附发出境登记卡。

第七条居住国内的公民办妥前往国家的签证或者入境许可证件后,应当在出境前办理户口手续,出境定居的,须到当地公安派出所或者户籍办公室注销户口。短期出境的,办理临时外出的户口登记,返回此凭证护照在原居住地恢复常住户口。

第八条 中国公民回国后再出境,凭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者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或者其他有效出境入境证件。

手机访问 商丘本地宝首页

  • 商丘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商丘护照换领办理指南

  • 商丘护照办理指南

  • 商丘未满十六周岁居民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商丘未满十六周岁居民怎么办理护照?商丘未满十六周岁居民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商丘本地宝为你解答。

  • 商丘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商丘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怎么办理护照?商丘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商丘本地宝为你解答。

  • 商丘现役军人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商丘现役军人怎么办理护照?商丘现役军人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商丘本地宝为你解答。

  • 商丘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 使用护照过关香港

    护照从深圳这边过关去香港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 普通护照加急办理

    普通护照加急怎么办理?护照加急需要什么条件以及材料?本地宝小编帮你解决。

  • 商丘护照办理流程

    一般情况下,公民申请普通护照,应当由本人向其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

  • 商丘市各县、区出入境管理办证受理点一览表

    出入境管理办证受理点是办理港澳通行证和普通护照的地方,一下是商丘市各县、区出入境管理办证受理点的汇总

  • 中国护照上写的什么

    中国护照的内容是什么?

  • 上一篇文章:商丘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 下一篇文章:商丘护照的种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