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本地宝 > 商丘美食 > 美食情报 > 特色小吃油酥火烧
特色小吃油酥火烧
2013-12-12 16:45【我要纠错】

【导语】:特色小吃油酥火烧信息内容如下:

  油酥火烧

  据传说,清朝某年间,朝廷想在民间选一女子入宫做娘娘,太师便用心算了一算,结果算出:在商丘东永城一带,有一个头戴金碗的民女,那金碗正发射出灿烂的光芒,是福星祥兆,这岂不是皇上的意中人吗?太师高兴地回奏皇上。皇上龙颜大悦,忙命太师官差去永城带选那个头戴金碗的女子入宫。

  官差骑马直奔永城而来,在永城乡间寻了多日,也没有寻到头戴金碗的女子。他们作起难来,知道办不成事是要定欺君之罪杀头的。他正在野外小道上踌躇,忽儿荡荡悠悠飘来一女子的歌声:“东来的风,西来的风,选我京城作正宫……”官差侧耳细听,立即转愁为喜,认为有了救星,便急忙顺着这音儿寻去———在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一位姑娘,手拿着牧鞭,看着一群羊儿吃草。走近跟前,却见她身穿着破烂的衣服,而头上戴着一个像是黄黄的金碗的东西。随之便将此女选入宫。

  民间牧羊女子变成了娘娘,从此在宫中享起荣华富贵,一日三餐尽是美酒佳肴,但是,她对永城家乡的民间小吃油酥火烧念念不忘,于是便命人将家乡的油酥火烧送往京城。这油酥火烧不仅是娘娘爱吃,连皇上及大臣们也爱吃,对其美味都是赞不绝口。就这样,永城的名吃油酥火烧在京城名声大扬。

  精制面粉是油酥火烧的主料,制作工序为:先将用量的1/3用开水烫至熟,再加30至35度的温水拌成糊状,然后加精白面粉和成面团,打剂、擀皮、包馅、制成生品,铁板文火炸而成。其色泽金黄透亮,外焦内软,酥脆可口,味道鲜美。

手机访问 商丘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特色小吃 油酥火烧 
  • 东关刘氏牛肉简介

    睢县东关刘氏牛肉信息内容如下:

  • 商丘特色小吃汇总

    商丘特色小吃汇总信息内容如下:

  • 商丘美食餐饮汇总

    商丘美食餐饮汇总信息内容如下:

  • 推荐地锅城的地锅鸡

    推荐地锅城的地锅鸡信息内容如下:

  • 任湖狗肉美食指南

    任湖狗肉美食指南信息内容如下:

  • 当地风味卤肘子介绍

    风味卤肘子介绍信息内容如下:

  • 特色风味利民羊肉汤

    特色风味利民羊肉汤信息内容如下:

  • 马头狗肉美食指南

    马头狗肉美食指南信息内容如下:

  • 宁陵李家绿豆糊糊

    宁陵李家绿豆糊糊信息内容如下:

  • 睢县张老太烧鸡介绍

    睢县张老太烧鸡介绍信息内容如下:

  • 上一篇文章:当地风味卤肘子介绍
  • 下一篇文章:任湖狗肉美食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