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本地宝 > 商丘购物 > 购物攻略 > 商丘特色购物指南
商丘特色购物指南
2013-12-12 15:21【我要纠错】

【导语】:商丘特色购物指南信息内容如下:

  鸳鸯转香壶

  鸳鸯转香壶为古代仿宋型、碧绿色、古朴典雅、精致美观、古色古香、龙凤图案令人神往,属稀世珍品。鸳鸯转香壶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千百年来在民间流传甚广。曾有鸳鸯转香壶的故事流传于民间。据传:宋朝太宗年间,举世闻名的杨家将杨继业之子杨大郎,伪装宋朝皇帝替主尽忠,到雍州和北国谈判时,在宴会上被北国人用鸳鸯转香壶害死……明朝嘉靖年间,松江府银库被盗,为了转移目标架祸于人,况将管官员用鸳鸯转香壶谋杀,假说是自杀的“香壶案”戏剧,至今还广为流传。

  为发掘祖国古代艺术产品,睢县汤本茂技师从一九七七年开始研制,花费十年心血研制成功。问世之后立即轰动新闻界、电台、电视台,全国二十多家报社发布这一消息。1988年7月获准参加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第37届尤里卡世界发明产品展览会。一年来,曾荣获部颁“全国优质产品”称号,“中国工艺品百花奖一等奖”,“省优秀发明奖”,“省科技成果奖”,“省工艺品金牌金鸡奖”及省市级四十多项奖励。

  宋绣

  北宋年代,宋绣与汴绣齐名。唐宋时代就有以宋绣为主的手工艺品,建国后,传统的刺绣工艺得到了迅速的恢复和发展。机绣和手绣在五十年代中后期曾为加工出口商品。1982年当地建绣花厂,并在全县开办21个加工点,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意大利、法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烟叶

  烟叶为柘城主要经济作物。种植烟叶是农民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也是县重要的财政支柱。几年来烟叶生产迅速发展,每年种植6万亩,年产1000万余公斤。在生产中实现品种优良化、种植区域化、管理科学化。所产烟叶外观质量好,内在各种化学成分协调,香气足,吃味正,刺激小、燃烧性强。柘城为河南二级达标产烟区。

  柘丝

  为柘城特产之一,从古至今,一直畅销国内外。汉代襄邑县(睢县)是全国丝织工业中心,供应宫廷服装用料,其原料就是柘县供应的。从汉朝的丝绸之路,到现在的广州出口商品交易会,柘丝都享有很高的声誉。柘丝具有色泽鲜艳,线度细匀,拉力强度大等特点。

  柘丝所以能成为国内外市场的热门货,这与柘桑的关系密不可分。柘桑具有叶大肥厚,含碳水化合物多的特点,因而所得蚕丝质量高。加上几十年来不断引进优良蚕种,改进喂养技术,原来只养春蚕,现为春秋两季养蚕。产量逐年提高。柘城县丝织厂装有现代化自动织机66台,年产各种绸缎70多万米。所产软缎被面、小提花软缎、新春绸等,颜色鲜艳,图案美观,质地精良,达到国家标准和国内同行业的定额考核指标,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手机访问 商丘本地宝首页

  • 大张盛德美简介

    大张盛德美简介信息内容如下:

  • 华商文化广场购物指南

    华商文化广场购物指南信息内容如下:

  • 购物场所京港百货

    购物场所京港百货信息内容如下:

  • 商丘特产购物指南

    商丘特产购物指南信息内容如下:

  • 硅谷国际广场介绍

    硅谷国际广场介绍信息内容如下:

  • 商丘旺角广场简介

    商丘旺角广场简介信息内容如下:

  • 印象城购物中心介绍

    印象城购物中心介绍信息内容如下:

  • 华联商厦购物指南

    华联商厦购物指南信息内容如下:

  • 购物场所万达广场

    购物场所万达广场信息内容如下:

  • 安奇乐易购物广场简介

    安奇乐易购物广场简介信息内容如下:

  • 时代广场购物中心

    时代广场购物中心信息内容如下:

  • 商丘天宇商厦介绍

    商丘天宇商厦介绍信息内容如下:

  • 上一篇文章:硅谷国际广场介绍
  • 下一篇文章:商丘特产购物指南
  • 热门推荐